做工的痛苦

从9月尾开始,我便离开了我喜欢的校园生活,投入了另一个的生活,“工作”!!

或许我不习惯这种生活,甚至有点讨厌,因为它让我失去了两样个人最宝贵的东西,“时间”和“自由”,每天都是带着很累,很累的躯壳回家休息,一睡醒第二天又来。。。

这段日子里,我也终于领悟到为什么以前的人总是说读书的孩子是最“幸福”的,不用受老板的气,也不用左省右省,天天为钱而烦,不用天天报到,这种感觉这是生不如死。。。

“十分红”演唱会没得去,古巨基的演唱会也去不成,总之周末和周日的节目都最好不要预我,因为“没空”去,谁约我就是要想办法推,真惨!!!。。。。其实我每换一份新工,中间都会都休息的时间,第二份工一不做就休息两个星期,回加影呆了一个星期,给我做了很多事,还参加了生活营,“2007年马来西亚茶艺生活营”,玩了三天,这个参加营的感觉很久没有试过了,这些都是学生时代才有,做了工后生活也变得越来越闷。。

现在这份工原本是很好的,但我感觉到现在开始有点烦,要记偏号,又要serve顾客,还有人每天在我耳边烦我,烦都烦死,如果不是为了commission,我才不会跟他继续做,所以我下定决心,一次过做到新年,新年回家后就不再作者分工了,至于下一份工,新年后才算咯。。。“年初三回来开工,想得美!!!新年假期那么重要,可能去了台湾后,猴年的春节没回马度过的话,这次的春节对我来说是特别重要,我其实很想念家里,现在只好忍一下,到新年咯。。。毕竟有钱过年还是很重要,还要存去台湾的基金(存少少,做个样,哈!!!)

还有,最近总是钱不够用,每天只有不上十块钱,忽然回到我中学时的零用钱,那时是中学啊,大佬,放学后可以回家吃饭,现在做工一整天,站到双脚都快麻木,吃都不能吃好一点,惨啊!!!!

所以有时真的不能怪我,我就是这种性格,做工是不会做长久的,尤其是帮人打工。。。反正一年时间应该很快过吧!一年后就去台湾,换一换新环境,最重要还是让我从重回校园,这才是我所希望的。

我做工的宗旨,别被我吓到哦,就是“东家不打打西家”,那里做到不爽就走,求财也要那条气顺,不然出粮后第二天就不见人影,准备下一份工,这就是我,哈!!!

我知道大家在这段日子都很想念我,对不起哦,之前一直上不到网,无法和大家联系,希望他家不要怪我咯,想知道我最近在搞什么鬼,我只能说,若现在要找我的话,去Midvalley咯,一楼的jeep 服装店,你会找到我的,我会在那里工作到新年,ok!!!!

Comments

kiat said…
我是听说你在谷中城做工,但不懂你在Jeep,那天和朋友去谷中城看《投名状》,经过Jeep时恰巧有进去看了一下衣服,没看到你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