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了一个月。。。

来了台湾,依然在做两件同样的事,参加活动和加入辩论社

人最怕的就是“寂寞”和“无聊”,在“寂寞难耐”之下,我拿了约一个星期的“演辩社入社表格”,最后还是写上了自己的名字,交了上去。

先是羽球社,后是演辩社。。。。咳,来这里依然不是以课业为重
学长姐都说我们课业很忙,但我依然要参加社团,因为我更重视的是来这里多接触台湾的朋友,整天都是马来西亚的同学,不觉得很无聊吗?

热舞社和国标社,不会跳舞,不是自己的专长,不敢加入。。。
其他的社团。。。。。再看吧!

可以认识妹妹的社团,都好像离我很远,现在剩下的只是班上,为了与台湾的学生拉近距离,我当起了男公关,立志要和台湾的同学打成一片,无论成功与否,我都希望改变一些现状,“真的不要再是马来西亚的同学,就只有马来西亚的同学了。”有时会觉得,“铭马会”是一个自我封闭的组织,它把马来西亚的侨生都关在这组织里,所以这也道出我为什么不去选铭马干部的原因,然而在争班上的职位,我会比较落力,虽然那个组织影响力是很小的,但我觉得这会比较有意义,也具有挑战性,要学习和台湾人公事和打成一片,来了这里还是只參自己人,来这里”做么?”

老师讲的没错,我们班上上课真的很像“海峡两岸”,我说是“楚河汉界”, 没办法他们就喜欢往后坐,我们这些马来西亚学生都做第一排,加上老师天天跟你讲“你们学长姐都很优秀。。。”,我真的很想顶一句“你没听说过”一种米养百种人”吗?”这个光环似乎对我们这些刚到台湾的马来西亚学生来说太沉重了。

来了这里,学了一样东西--节俭,都会很小心用钱,或许现在才开始培养节俭有点迟,但还是值得继续加油的!在台湾的生活点点滴滴,就是我所希望得到的,除了课业上,其他的附带价值,如和台湾的朋友相处,这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,所以这个问题我每天都在思考。

来了一个月,生活上的作息都习惯了,只是怕冬天的来临,因为我是怕冷也怕热的动物,还有唯一还不习惯的是这里的英文,美式的,真的有事听不懂。。。
还有,最让我沮丧的是,老师每周五都考时事,台湾的时事啊,我突然间变得很差。。。原本的强项变成弱项,很难过。。

接下来,还是加油吧!“功课没做。。。。因为不想做”,哈!

突然间想到一个类比,“铭马会”真的很想国阵里的巫统、马华和国大党,单一种族社团,你说像不像!

p/s:所以,我还是比较喜欢行动党和公正党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