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华形象备受质疑

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今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发表了“企图制造补选让自己上位”的言论后,让笔者开始对这位政治人物的“智慧”产生质疑,也对其做法感到“不敢恭维”。

没错,在近这几个月,安华的确发表了很多“奇怪”的言论,包括若担任首相,第二天就立即降低油价,提高汽油补贴,又或者取消教育费等的“大选糖果”。这些“大选糖果”还不是那么严重,但今天竟然明目张胆的以通过原任议员的辞职来“成全”其担任国会议员的“心愿”,会不会有一点“无耻”。

不知他是否了解我国的选举制度,我国奉行的选举制度是“多数票”的,换句话说,就是中选的议员是获得当地选民的“大部分认同”,才能获得被委任为代议士的机会。请问安华,如果你真的打算用这种方式来达到自己担任的国会议员的愿望,是否有想过后果?如果不了解的话,笔者现在告诉你,你可能面对几个后果。

第一,你要求原任者辞职来成全你担任国会议员是一件“损人不利己的事”,原任议员可能因为这样成全你而面对五年不得参选的“惩罚”,实属无辜,也辜负了选民对他的委托。再来,笔者不认为你就算成功制造补选,也不见得会“胜选”,万一选民不投你的话,还不是“赔了夫人又折兵”。

第三,可能害了公正党,作为公正党的精神领袖,其言行举止时时刻刻都代表着公正党,当一位领袖在公开场合上发表“企图制造补选让自己上位”的言论,这种“通过不正当管道获取权力”的领袖可能被选民所垂气,同时最坏的可能是,公正党在来届大选因其一番言论而在来届大选“输清光”,前途毁于一旦。

作为一个政治领袖应该了解“脚踏实地,以德服人”这个道理,而不是发表一些让人混淆及不解的言论,通过一些手段得回来的东西也不会获得人民的掌声。

因此,未免公正党在来届大选“输个清光”,安华有必要像蔡细历看齐,做个负责人的领袖,为这次的“失言”而道歉或澄清,否则到时“一失足成千古恨”,连累公正党,到时哭都没用。



前新纪元学院媒体研究系毕业生
马绍伦 上

Comments

没被刊登在《星洲日报》的《言路》版。
Unknown said…
語言感染症候群

2008-01-26 18:15

馬來西亞人的對話方式,愈來愈精闢,這可能是受到上流社會的精英份子所薰陶感染。

這種現象,傳到某小學。

某日,老師批改考卷之後,在班上進行問話。

“A同學,你的答案和鄰座同學一模一樣,是不是偷抄答案?”

“報告老師,這張考卷,名字像我的,字跡也像我的;不過,我不承認是我的,也不否認是我的。即使你問我100次,我的答案還是一樣的。”

老師愣了,腦子轉不過來,只好問旁邊的同學。

“B同學,那你說,為甚麼你們倆的答案,完全相同?”

“報告老師,這都是巧合,我們只是碰巧都寫同樣的答案;他的答案和我一樣,我也沒辦法。況且,我和他並不是很熟。”

老師的口成為O型,無以為對,只好發下一張考卷。

“C同學,測驗題目是要你寫一封家書,你怎麼語無倫次,文不對題?”

“報告老師,只要我喜歡,我就可以選擇自己的題目,即使我要寫信給美國總統布什,又關你甚麼事?”

老師的臉,稍有慍色,繼續發考卷。

“D同學,為甚麼你的考卷上沒寫字,而是一片塗鴉?”

“報告老師,這是我的考試,這張考卷就像是我的城堡,而我就是國王。所以,我要怎麼塗就怎麼塗,只要我是塗在紙上,而不是塗在你的臉上,怎奈我何?”

老師臉上一陣熱燙,繼續發考卷。

“E同學,你的考卷是一片空白,怎麼回事?”

“報告老師,我忘記了,我甚麼都不記得,沒有答案……,對了,老師,你剛問了我甚麼?”

老師的臉,有如交通燈,綠橙紅交錯,再發考卷。

“F同學,你連考卷都沒有交上來,太放肆了。”

“報告老師,怎麼可能!我看你不是瘋了,就是喝醉了。”

老師口吐白沫,昏倒地上。
星洲日報/夜雨晨風‧作者:鄭丁賢‧2008.01.26
我老早就对"林甘影片"这部"烂片"没兴趣了....哈.....你看我的部落格从不曾出现就知道了....

Popular Posts